人身即是小宇宙,例如你和我;

    雙眼象徵日與月,一陰一陽之謂道。

    欲知宇宙大奧秘,須從人身研究起;

    你我身心藏大道,有心人可發現。

    伏地挺身雖辛苦,我輩還是樂意做;

    因為人身須運動,磨煉才健康!

    宇宙本體即  上帝, 上帝最聰明;

    上帝愛運動,增強宇宙生命力。

    宇宙須磨煉,一本散萬殊--

    形成你和我,生老病死災禍苦,

    這些磨煉真夠瞧!激發你我修道欲,

    淬煉萬有之內心。動植氣礦皆修道--

    萬殊歸一本;宇宙大休息。

         一者,道也,理也,天命也!

        一本散萬萬歸一,一散一歸即來去。

   一來一去之謂道,一虛一實天行也;

    來去去來無歇止,日作夜息契生機。

    君子之道,自強不已,傚天也!

                           郭無妄 於藍月齋

 (增記:「動植氣礦皆修道」-- 動物本

有生命靈智,而近世科學家也已經證實植

物亦有之。氣、礦物一般認係無生物,但

余以為其亦屬分子、原子結構,其內在皆

含有電子,而電子係『永動』常行,隨時皆旋

繞著原子核循既定軌道行進,故看似無生

命現象,其實都是『有生命靈智』的;其它各

種無生物莫不皆然。因此宇宙間之動、植

、礦、氣類...等萬物,一一皆具生命靈智,

一一皆具修道之條件,待其因緣成熟時,

皆可得到接引受渡,以成正果,而得到真正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