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3年5月初,在我一貫道門中,不論正脈與偏枝,常見道親人手一冊,在閒暇時翻閱新出版的理天仙佛揮鸞道書《天佛院遊記》,我亦加入品閱的行列。結果,不得了!我發現該書之數段仙佛揮鸞內容竟是從67年9月出版之《地獄遊記》(氣天鸞訓作品.聖賢雜誌社印行)與71年慈光出版社印行慈無依著之《三寶心法探源》、《末後一着》、《彌勒收圓》、《愿懺文的啟示》諸書內容照原文原字抄來!偽撰該《天佛院遊記》之天喚佛壇(該壇由朱陳煥、童福金主持)實際在假冒仙佛、愚弄天下道親。

      此正是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我撰寫印製〈揭穿《天佛院遊記》之西洋鏡〉一文郵寄給印製《天佛院遊記》之板橋市三揚印刷公司及台北市慈光出版社等有關廠商,並獲得良好之認同回應。前者回信道謝指正並寄來數本新印之道書要我鑑定其內容有無違反常理之處;後者免費寄贈5本新出版書籍予我品讀。

      而在74年3月31日之夜,筆者致電朱陳煥先生談及《天佛院遊記》之事,朱已坦承該書係人為假造,以仙佛之名發表者。他說 :「人即是神,人與神之佛性平等,假借祖師之名來教化眾生,但求其目的之達成,不計借用仙佛名義之表相也!」筆者先不計算朱陳煥與童福金二人之『佛性』是否和彌勒祖師、濟公活佛平等,但知《天佛院遊記》一書之原假造者已坦承『假冒仙佛』之情事不諱!朱陳二人犯有『欺侮祖師』之罪嫌,其所為實令天下道親鄙視與不屑也!以下〈揭穿《天佛院遊記》之西洋鏡〉掃描自74年5月郭正忠出版.筆者所著之《一貫道大綱》下篇第九文 :

img460.jpg 

img461.jpg 

img462.jpg 

img463.jpg 

img464.jpg 

img465.jpg 

img467.jpg 

                                      郭無妄 寫於藍月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