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有位佛教「善知識」在讀完筆者多篇文章後曾作迴響言筆者云妙蓮老和尚於其荼毘大典當日早晨至寒舍托夢求渡及其他仙佛菩薩亦常來托夢求渡諸奇事係筆者所瞎掰者,不值一讀。筆者在此作一回覆 : 1 識我者知我不會說謊,也不擅說謊。記得在上小學約四年級時之國語課,老師測驗同學上台講故事或笑話;我在台下早把要講的笑話背得滾瓜爛熟,但一上台,我竟然羞澀到連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只是對台下同學們苦笑一下,即狼狽地逃竄到座位上。(這種情況,我真不知道老師給我打幾分?!) 2 該位「善知識」後來總是以『一貫道邪教』五字搜尋而進入我部落格,閱讀我的文章,其次數有N次之多;我想問他 : 若我一貫道真的是邪教,我的文章真是瞎掰的話,那麼您何苦常進我部落格品讀拙作?(事實上是有一次他在迴響時說錯話而硬不承認,被我刪除其之前之所有迴響並列入黑名單而懷恨在心,閒暇時又有些想看我的新文章,故每次皆以『一貫道邪教』之非友善字眼搜尋而進到我部落格,看我的最新思路。後來他似另外在其部落格中對拙著〈敬答聖嚴法師大作[ 日蓮宗與一貫道也是佛教嗎?]一文之一貫道部分〉寫了篇反駁之覆文,因其被列黑名單之理由尚未排除,失格在先,故不擬對其「文章」提出應答也。做人要自重,人家才會敬重你,不是嗎?)又,假如我在文章中所言皆係事實的話,那麼這又代表什麼意義?您有沒想過這個嚴肅問題?有沒想過妙蓮與聖嚴法師之已證菩薩之靈及其他仙佛菩薩、神明諸靈為何要自各地來新竹找我託夢求渡到理天深造?

B   另有一位「善知識」在我網誌的留言板云 1 言慧律法師在電話中高分貝讚美筆者一事是我唬弄出來的。2 假如我真那麼高明的話為何還窩在新竹替人算命?不像彼釋清海、盧勝彥、蕭平實等皆有許多捐出大錢之信徒追隨著。──筆者在此作一答覆 : 依您留言之口氣看來似乎像是無賴在評論賢者一般,不論對方所悟之高低深淺,只看其搞錢與聚眾的本事行不行,或您根本就是吾道中之李O忠道長使用一假名留言奚落我也。在我骨子哩,古今宗教界中我只和釋尊、老子、孔子、耶聖、穆聖、蕭公昌明、張公天然作比較,其他修道人並不列入我的排比同儕;而有無信徒追隨,與修道人之證悟層次有關嗎?二十幾年來我一向是不經營這一塊的。我出書、在報紙與雜誌和網誌寫文章弘法,是屬於中華文人『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盛事之一;而算命係高深的天人之學,記得書載本教東方後18代道統中之第13祖.楊守一與15祖.王覺一2公生前亦曾以算命為業也;此皆非一般不學無術之輩所可知其玄妙者!又,慧律法師讚美我之事是真是假,您大可去問他,找他要答案嘛!何必那麼武斷就硬指斥我是唬弄者?!假如我所言屬實,那麼這又代表什麼意義?您應該知道慧律法師是不會隨便自高雄打三通合計四小時的長途電話到新竹給我,在辯論宗教道理及看了我的《一貫道大綱》和《一貫道佳音》二書之後對我發高分貝讚美之語的。再者,像您這般唯聲色勢利是崇並賤視布衣清流者,應具有與不孝自己公婆而去替楊姓乾爸媽下廚3個月,厚顏地奉承有錢人之本教李O忠道長之妻之現實心態一般,令余感到不屑,今後請勿再踏進余之寒素網誌也!

     *  附記 : 昨日(2010.6.13.星期日)下午2時許,筆者邀內人一起到桃園竹圍漁港走走,為其婉拒,我去睡午覺,至2時40分,突夢一大隻黑猩猩身手矯捷地在我和朋友們步行之路上自後方超前跳步前進,並一跳縱躍至右側路邊之房子屋頂,再回頭跳下到我眼前,我在驚訝之餘,兩次拿袋子裡的麵包丟給他吃。此時忽夢醒,覺有異,感應之,知有一來自桃園縣境公共廟宇之武將神靈託夢示奇求渡,乃請   上帝嘉能送其至理天深造。

                                       郭無妄 寫於藍月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