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佛經上自稱是有教、無行、無果證之佛教末法時代裡(如《大悲經》、《大乘三聚懺悔經》、《悲華經》、《大集月藏經》、《賢劫經》與《摩耶經》皆載此說),有些末法佛子以口說或著述明指或影射惡評我一貫道為邪教或魔道者,其中不乏近、現代之有名僧尼(如釋印光、聖嚴、淨空和證嚴數人,參見本網誌「宗教法庭」類文章中標題含其等名號之諸文)。但該些僧尼之惡評皆已被筆者以合理有力之文反擊回敬,使其本人或其門下弟子、再傳弟子無法招架矣!近日發現有佛子以《楞嚴經》之內容又在公開撰文惡評一貫道者,茲以護教之立場在此稍事對治焉。

 

    該文章(以下摘錄自http://truepower.pixnet.net/blog/post/23585304網頁)舉引嚴經》之言:

 

「又善男子,受陰虛妙,不遭邪慮,圓定發明。三摩地中,心愛長壽,辛苦研幾,貪求永歲,棄分段生,頓希變易細相常住。爾時天魔候得其便,飛精附人,口說經法。其人竟不覺知魔著,亦言自得無上涅槃。來彼求生善男子處,敷座說法。好言他方往還無滯。或經萬里,瞬息再來。皆於彼方取得其物。或於一處,在一宅中,數步之間,令其從東詣至西壁是人急行,累年不到。因此心信,疑佛現前。口中常說,十方眾生皆是吾子。我生諸佛。我出世界。我是元佛,出世自然,不因修得。此名住世自在天魔,使其眷屬,如遮文茶,及四天王毗舍童子,未發心者,利其虛明,食彼精氣。或不因師,其修行人親自觀見,稱執金剛與汝長命。現美女身,盛行貪欲。未逾年歲,肝腦枯竭。口兼獨言,聽若妖魅。前人未詳,多陷王難。未及遇刑,先已乾死。惱亂彼人,以至殂殞。汝當先覺,不入輪迴。迷惑不知,墮無間獄。」

 

B「又善男子,受陰虛妙,不遭邪慮,圓定發明。三摩地中,心愛懸應,周流精研,貪求冥感。爾時天魔候得其便,飛精附人,口說經法。其人元不覺知魔著,亦言自得無上涅槃。來彼求應善男子處,敷座說法。能令聽眾,暫見其身如百千歲。心生愛染,不能捨離。身為奴僕,四事供養,不覺疲勞。各各令其座下人心,知是先師本善知識,別生法愛,黏如膠漆,得未曾有。是人愚迷,惑為菩薩。親近其心,破佛律儀,潛行貪欲。口中好言,我於前世於某生中,先度某人。當時是我妻妾兄弟,今來相度。與汝相隨歸某世界,供養某佛。或言別有大光明天,佛於中住,一切如來所休居地。彼無知者,信是虛誑,遺失本心。此名癘鬼年老成魔,惱亂是人。厭足心生,去彼人體。弟子與師,俱陷王難。汝當先覺,不入輪迴。迷惑不知,墮無間獄。」

C「如來滅度後,敕諸菩薩及阿羅漢,應現種種身於末法中,救度輪迴的眾生,或作比丘、白衣居士、國王、宰官、童男童女、甚至妓女寡婦、姦偷屠夫、販夫走卒,先與他們同事,稱讚佛乘,令其身心入於正定。終不自言我真菩薩、真阿羅漢,洩佛密因,輕言末學。惟除命終,暗中有遺言失本心。此名癘鬼年老成魔,惱亂是人。厭足心生,去彼人體。弟子與師,俱陷王難。汝當先覺,不入輪迴。迷惑不知,墮無間獄。」咐囑也。云何是人,惑亂眾生,成大妄語?」──

 

 惡評一貫道之仙佛扶鸞為天魔飛精附人所為者。余駁之:上所舉《楞嚴經》經文所言乃天魔飛精附在人身前往欲求生善男子之人處敷座以口說法且現幻術使人於一宅中數步之間由東向西壁急行竟數年不到,並非附在人身於宗教壇場扶鸞闡教也。切勿錯解經文!

 

 2  惡評《楞嚴經》經文所言乃相應指無極老母為自稱生出諸佛之自在天魔。余駁之:經文乃言現美女身,盛行貪欲。未逾年歲,肝腦枯竭者。而在我一貫道中並無見有此種事態,可證無極老母非彼經文所指之自在天魔也。

 

 3  惡評《楞嚴經》經文所言乃相應指無極老母為言別有大光明天之天魔。余駁之:一貫道言『理天』,非言如彼經所云之『大光明天』也。又,經文言天魔現千百歲身予聽眾見,我一貫道中亦不見此現幻術誘人之事也。可證無極老母非彼經文所指之天魔也。

 

 4  惡評《楞嚴經》經文所言乃相應指路中一祖師、張天然師尊二位稱係彌勒菩薩、濟公活佛再來是有違該經文所云真菩薩、真阿羅漢現種種身於末法中渡人終不自言我係真菩薩、真阿羅漢者。且指與《彌勒下生經》所預言之彌勒下生係在56億年後之時間不合。余駁之:言路、張二祖係彌勒與濟公再來皆係理天仙佛鸞訓所指示,而非路、張二公所自言者。(筆者在本部落格寫「天然子再來?郭無妄」亦只是懷疑余可能是天然子轉世,而並非明指余係天然子臨凡也。)至於彌勒下生之時間恐係《彌勒下生經》經文本身預言之時間有誤,因真要等到56億年後,地球恐早被流竄之行星撞毀,或因氣候變異、核子大戰發生等自然或人為因素使人類滅絕,或使地球現崩解陸沉之憂矣!

   

                               郭無妄 寫於 藍月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