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與仁善之時相消長,即似一陰和一陽二元之交摩轉化,為煩苦及喜樂之來因,亦如運動時正反二勢之周旋一般──表面上細胞雖有傷死,其實有益身心;細胞後即再生,過程須經苦痛。

       運動有其時程,時到則須休息。從無轉有,為大宇宙由先天安閒之妙空生態自我起運動(鍛鍊自我)一念,化成後天惡善對立之花花世界;在後天之運化中雖有傷苦死哀,其實可促進大宇宙之生機,如運動然。萬物之死,其實無死,轉成他相而已!後天若運化太久,即似我人運動過勞一般,大宇宙恐趨真正之死絕;是以先天化為後天,適時即止,時至即由各覺者帶著群靈返回先天妙境也。

  先、後天須交互遞嬗,不停轉進,大宇宙方可永生長青。勿謂耶和華只創造正善而無生乖邪,真性忽起無明一念幻化萬象而不知其所以然也!乖邪與無明皆非眾生之自我癡墮,而係經   大自然主.明明上帝之絕巧安排產生者,其目的在為大宇宙本體永恆之自我維生也!

               郭無妄 寫於藍月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