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因    

         陰曆民國69年12月15日之子刻燒香禮時,無妄以弱冠之齡逢機緣在新竹市聖道宮之天歸總壇拜求     萬靈主宰.明明上帝所降之一貫大道。自余求道後不久,仙佛屢於各季節慶典或辦道時揮鸞正式預言或暗示無妄未來將應運崛起,大大地弘揚本教所傳聖道,此乃無妄後來遭嫉妒遂受辱見逐天歸總壇之主要敏感原因也──

 1  余之求道三師各為 :

 

                       引師 : O

                                                      保師 : 李O

                     點傳師 : 劉 

 

余之引師言其與李O忠君後來看出他倆與劉點傳師之姓名各選取一字洽綴成余之本名「郭正忠」三字,其喻余之前身本即來自「道中」!此一因緣亦甚奇也。

 

2        70 11日春節慶典中,天然古佛在新竹市天歸總壇降訓曰『誕膺聖祚承其靈(注:謂有一人秉受師尊真靈而下凡,未來將紹接正脈天命!?)義垂徳昭在『善誠(注 : 此二字指筆者求道數日後南海古佛所賜道號『無妄』之詞義而言。)撫征四方齊天下』(注:言將來此人在弘法上能破清邪謬,征服五教萬教各方賢明。),造邦之本文武生。群雄守職纘其緒,王業聖績奇表功;道法之仁威餘慶,皇化明德萬世名。...不畏強禦,不避毀謗,沈靜篤善,鑑明化顯,待機而發,『經綸大業,抑而道光(注:言此人將受道中強權言詞中傷,遭普遍排擠,但其韌性極強,能沉潛而伺機出招,大力弘道。),人顧歸之,布之天下,昭之永世

3   同一慶典諸天神聖降訓曰:「造化鍾靈秀,靈山已發興(注:謂有一山川醞釀之奇才,最近剛求道。)聖筆映千古,長鯨吞九洲』(注:謂此人將下筆如神,文章之精深處可留傳千古,氣勢超凡,能大大影響當世與未來。)

4   315春季大典中,南海古佛在天歸總壇降訓曰:「攝金剛萬象意,『无(無)妄』清靈了然音(注:聖訓直言郭無妄將看清、了知宇宙萬化之真相,透徹悟出其中之大道理。)」 

5   615夏季大典中,達摩祖師在天歸總壇降訓曰:「知『吾仙』出天成,有口能談貴人命(注:郭無妄曾在同年1月25於教中《天然雜誌》發表〈天然貴局初覽〉之命理文章,介紹一批古今中外之貴人八字結構,故聖訓之意應指郭乃教中仙真轉世,並具天縱之英質也。)

6   91,教中在新竹縣竹東鎮渡人辦道時,南海古佛於天鎮佛堂降訓曰:「...至紘湛然音,應運奇功(注:『正忠』乃郭無妄之本名,此聖訓明言郭將應嘉祥氣數,徹底弘闡宇宙高妙之真理,為本教建立奇偉之弘法事業也。)

7   7月初李大哥O忠道長詢余,依命理看,道中之《天然雜誌》應辦多久較為恰當?余觀雜誌社各成員與常投稿之各學者生日命理,答以應辦2年-69至70年-較佳。不久,中秋師尊歸空紀念日,天然古佛在天歸總壇鸞訓言:「天然雜誌》,二載之基,一脈傳心,威震四海,垂於萬世,神人共歡。諸位群徒,了己之願,各盡其職,慰師心田。時李道長認為師尊之看法與余一致,故雜誌辦至該年底,屆滿2年暫告結束。

8   71315春季大典中,一陽帝君在天歸總壇降訓曰:「如明鏡豈計紅塵所染,『身作慈航』焉驚濁浪之搖;了過去心舟行水無痕,絕未來想『如臨難心不動』。(注:聖訓乃指有人不久將遇難,而勉勵此人應堅定道心,將來必能發揮長才普渡眾生也。而不久之陽曆5月1無妄即被李O忠道長等三人聯手逐出聖道宮總壇。)

       ※天降特考──無妄遭忌見逐天歸總壇

A   71年陽曆51(週六)下午11時初,無妄(當時虛歲22,服兵役中)自湖口營區休假返回新竹市天歸總壇。在進入聖道宮時,向迎面走來之大哥(O道長,32歲)(O講師,54歲)先生問好。郭當做沒見到我一般未回禮即走開,李以詭祕之眼神看我,點了點頭,聲言 :「嗯!回來了。」講完即上樓去。我向坐在辦公桌姐姐O(姓,24歲,身任總壇之財務長.O忠之妻,此時約在結婚4個月之後。)走去,她表情嚴肅,冷冷地對我說 :「郭正忠(即無妄),我們這裏每一個人都不歡迎你再來,你可以走了!」我回答她:「這是為什麼?」她講 :「因為你沒把這裏的所有人放在眼裏,忘恩負義;想一想,你是怎麼進道門的?O江還知道知恩圖報,而你一點都沒做到,你馬上離開這裏!」我回答:「這裏是天道的地方,並不是妳私人的地方,假如是妳個人要我走,而不是仙佛的意思,我不會走!」李大哥插一句話 :「是大家的意思要你走!」我回答:「大家嗎?大家包不包括仙佛呢?」秀OO忠皆默然不答。接著,我走到附近臥室,坐在昔日我的臥鋪床沿,李大哥和秀O含著怒氣進來,李說 :「你給我立刻走!去年在斬(:即修理之意)姜漢卿的時候,本來連你也該斬的,看在你年輕,看你能不能反省、改好,可是看你這一段時期中的表現,仍然和從前一樣,一點都沒有改,天道不容許你這種人!」我回答 :「好,我們到樓上佛壇擲筊請示神明,若仙佛要我走,我就走!」O忠回答 :「你沒有資格上佛壇!」秀O對我吼叫 :「你好像要賴在這裏不走?」此時,另一位道親O-地才,25歲-含怒前來,舉拳(此時O忠亦抱拳頭向著我)作欲揍我樣,我說 :「你們要打人嗎?我讓你們打好了!」秀O :「我們不會打你的。」O忠說 :「你的東西,我們已經送去你家,你看還有什麼東西在這裏,找一找,帶回去。」我回答:「我的心在這裏,我絕對不走!」秀O:「哼!你的心早就不在這裏了!竟敢在背後議論別人是非,你現在就給我走。」我說 :「我不走!」李大哥說 :「再不走我就打電話到你家,找你爸爸來帶你走。」我想一想,回答他 :「好吧!我走,修道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不想讓我爸捲入這個漩渦裏。」於是,在書架上拿了幾本我的書,毅然的步出總壇後門(我心裡想 :「道非專在聖道宮,道在我心裡。」),一路心情沉重而泰然的走回家;途中經過城隍廟,進去吃了些宵夜。回到家中,馬上拿筆記本把今天被趕出總壇的事情經過記錄下來;寫完時,看看手錶,時間是午後十一時五十七分。

  73年陰曆615本教祭祀  上帝之夏季大典日,上午約九時許無妄(虛歲24,自軍中退伍1年後)步上聖道宮二樓欲進天歸總壇助道,見O才(29歲)欺身在佛壇門口攔阻,不讓我進入,我對倪不屑一顧地直登佛壇參加慶典。中午休息後約1時許,無妄帶家母郭林淑女士(50歲)與昔日竹中同學彭國財兄(25歲)至總壇參觀。我三人一抵聖道宮圍牆大門口,即見O道長(34歲)近前作勢揮拳欲毆擊無妄,此時O講師(54歲)及O才(27歲)亦現身舉拳助威,李O忠大喊「郭先生、O江,上!」(其口氣猶如黑道老大教小弟們打人一般也!)無妄險遭毆擊。後李O忠等將聖道宮之鐵門反鎖,我三人竟不得其門而入。李O忠身為道長,竟膽敢在重要之節慶中親自公然行凶,擾亂道場,敗壞道風,此一行徑實令人不勝唏噓!後恭閱當日下午   上帝降於天歸總壇之聖訓:「能忍一朝之辱,自損以驕之,則其後可以驟勝。所謂『一朝之辱』即指無妄於當日受上述之奇恥大辱事變也。

       ※事變之後

1  在見逐天歸之後,無妄臥薪嘗膽、淬礪奮發,於前後靜坐6年並遍參古今中外各宗教哲學流派之經典後徹悟大道,於73年孟秋,創立大宇宙無為而無所不為之奇妙神聖自體運作、磨煉自我以維持永生永健之大大超越五教萬教教義之宏觀立體真理體系學說【磨煉說】

2  74年陽曆5月,拙著《一貫道大綱》出版,此書不揣譾陋將【磨煉說】編入本教之教義,無妄於《中央日報》刊登此書發行海內外之公告4次,轟動宗教界(此時一貫道尚未解禁),尤其在本教引起搶購之熱潮,聲震海內外,使得美國國會圖書館致函我國中央圖書館及常春藤名校耶魯與康乃爾二大學圖書館委由台北某新書書目社函請典藏此書。書中並首揭師遵手著《暫訂佛規》之序文,證明19年時只有師尊一人接受  上天明命,繼承本教道統,而孫師母不預焉!後來師母18金線之重要領袖鄭邦卿先生(身任台北市國大代表暨警備總部組長之職,曾以一貫道臨時代表人之身分呼籲政府解除一貫道禁令)閱此書而拜訪無妄,謂之前不察,誤上賊船,求到假道,今欲至師道正脈辦理歸正云。(75年夏,無妄成立一貫道佳音中心弘法時,鄭且贈「一貫佳音」之匾額一方祝賀。)此書之出版,大大刺激了李O忠道長夫妻...

3   74年9月27日(O-35歲-該日係其長女李靈O之生日)李具名撰文並唆使男女道親四、五人驅車在新竹市內各大廟宇和菜市場等公共場所散發內容不實之〈警告富貴算命館騙徒郭正忠啟事〉傳單,惡意毀謗無妄(正忠,25歲),並於77年1月致函《命和運》月刊發行人解X鏞(55歲)要求將該傳單刊登,欲置於絕境。解某在此之前即曾在其月刊公開登出毀謗無妄之專文,此時乃未經查證即將李之傳單照登以助其勢。此事經無妄向司法機關提告,後使李O忠解X鏞2人雙雙被台灣高等法院判決妨害名譽刑事有罪確定。李O忠後又因誣告無妄被中華民國最高法院判決有期徒刑4月定讞,逢李前總統登輝上任寬赦,減為2個月,於80年(李O忠41歲)入獄執行刑罰完畢。

4   郭O鵬講師後來中風、衰頹,被李O忠逐出天歸總壇,流連在外病苦、狼狽而亡。其逝後之靈經道親至苗栗縣南庄鄉南富之象靈山玉皇宮辦理結緣,其降文自稱因生前為惡道中,已墮陰府第5殿地獄中受苦刑,對於昔日長年充當李某夫妻之鷹犬、助紂為虐一事非常懊悔!

5   葉O江後來娶倪O足為妻,在生下長男時,將其子之名取為「葉O嘉」,因『嘉』字與李O忠夫妻所生數名子女名字中共同之『嘉』字相同,使李O忠夫妻相當之不悅,遂引發葉某夫妻嚴重反感,因而脫離李夫妻所控管之天歸總壇。

  林秀O原為天歸系一貫道正脈之得力天才,尤其在66-70年天歸總壇落成至《天然雜誌》成刊、出刊期間,擔任天人間之媒介,獻力良多,故在其與O道長結婚後,仙佛明令其負責「訓練天才」之職,但其長年曠廢時日,經仙佛宣告為準天才之邱O鈴、林素O、李靈O3皆未完成訓練,無法正式上壇揮鸞。自91年秋典至99年冬典間,約8年,原天才林菊O(李O忠夫妻之心腹之一)因得乳癌(天意安排!?)送醫治療並長期休養告假,天歸之四季大典  上帝與仙佛皆因天才闕如而無法降鸞示諭也!其中李靈O係林秀O之長女,96年因病災救治無效,得年僅26使秀O夫妻哀痛逾恆,是否仙佛在嚴懲O訓練天才上之失職?其中之天機人深思也。

     最後,在此奉勸李大哥O忠道長與姐姐林秀O天才 : 懸崖勒馬、浪子回頭。李公璧圭道長與學平兄、小弟我竭誠歡迎你倆之內心回歸道中,而勿繼續與魔鬼共舞,以免遭「十條大願」之果報而後悔莫及也!(注 : 自95年中秋起至今,秀O女士以已婚之身,破本教百年之例,又回鍋充任聖壇揮鸞天才之職,但節慶日僅在春節與中秋上壇傳達仙佛訊息而已,其它較重要之春、夏、秋、冬四季大典,是否因係 上帝親自臨壇降筆,彼終非室女之身遂不敢造次上壇揮沙,則亦未可知也!)    

img712.jpg 

在2次見逐事件之間於湖口軍次所攝之無妄,年23歲                                   

img661.jpg 

img662.jpg 

img664.jpg 

以上圖版為74年8月出版之拙著《一貫道佳音》書中登載了筆者於《中

央日報》刊登之4篇《...大綱》之發行啟事

img682.jpg 

                                   郭無妄   寫於 藍月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