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02:56 日蓮上人降文感謝筆者於2011年冬(當時祂已證氣天慈王咏菩薩之位階)主動渡其登錄理天明統大學深造並透露「林散鳥飛」之預測──

 

                                          林散鳥飛

              修明喔  您德恩  慈佛欸  南臺鞥  湯理密  妙昂峨 

              您莪南  歐莪乒  干廛道  敖嗄永  昂您立  鞥鉞佛 

              勒勳誒  統萬靈  您值昂  峨叟兒  欸開莪  您唐機 

              慈特召  余降文  疎癡兒  峨昂賽  昂理聽  樂逍遙  

              員昂熬  遨瑯莪  天皈飛  鳥阿密  鳶飛翱  昂哀近  

              冷阿凜  阿筍值  筍根森  您嚴恩  余日蓮  沙鋃鱒

 

*筆者注 :

1「林散鳥飛」即言有一盤棋局就要結束,大家要作鳥獸散了。林,樹林。散,毀散。

2「修明喔  您德恩  慈佛欸  南臺鞥」即言慈悲的我佛,您澤惠人天清明整治了宇宙人生之真理學說,我向您這位救世主稽首行禮了!修,整治。明,清朗明白。德,恩惠。欸,音ㄟˋ,嘆詞。南,南無,稽首禮敬。臺,臺面,喻全局。鞥,音 ㄥ,馬韁繩,諭主控者。

3「湯理密  妙昂峨  您莪南  歐莪乒」即言您所主張像那我們日本人所講的『湯即華人所講的(熱)水液、固、氣三態間的變化一般的大宇宙造化流行、有無之間遞嬗演變、善惡交互周旋之【磨煉說】理則真是獨步三界,精妙超然,現在明統大學堂中到處可聽到師生授受這偉大學說之聲音。湯,華文曰水,日人云熱水。密,奧秘。妙,精善。昂,超然高舉。峨,高峻。莪,音 ㄜˊ,菁莪,喻教育、學識之授受。南,南面為王,言超越五教萬教之既有教義也。歐,驅馳。乒,聲音。

4「干廛道  熬嗄永  昂您立  鞥鉞佛  勒勳誒  統萬靈」即言30年來您雖因冒犯那道場中之市儈高層而長期遭粗俗之群小排斥,但您還是堅強挺立於冰雪間並完善達成安內攘外之護教道業;如今您已通過這  上天安排之嚴酷考驗,蒙   明明上帝冊封為末後一著普渡陰陽掌盤領道之仙佛總領殊勝神職,執握陟罰臧否、升降萬靈之神器。干,冒犯。廛,音ㄔㄢˊ,商鋪。道,道場上。熬,受到煎熬、考驗。嗄,音 ㄚˊ,粗俗雜語聲。永,長久。昂,超然高舉樣。立,堅強挺立。鞥,音 ㄥ,馬韁繩,諭主導者。鉞,音 ㄩㄝˋ,通越字,渡也,指普渡大業。佛,大覺者。勒勳,嚴敘功積,此處兼及懲姦罰惡也。誒,音 ㄝˋ,嘆詞。統,總御。萬靈,所有六合十方陰陽鬼神眾生。

5「您值昂  峨叟兒  欸開莪」即言高尚的您啊,主動將鄙猥的我渡登理天大學堂深修!值,通植字,樹立,此謂教育之樹人品學也。昂,高舉樣。峨,高峻。叟,老者,日蓮人自稱。兒,徒兒我。欸,音ㄟˋ,嘆詞。開,啟開,註冊。莪,音 ㄜˊ,菁莪,喻教育。

 6「您唐機  慈特召  余降文  疎癡兒  峨昂賽」即言蒙您慈悲召我到此唐鸞書文,我此刻真是才疏學淺猥蒙附驥高貴理天仙佛之降訓也。『唐機』,唐,觸也。唐機,感應仙佛以眼神點選注音符號表中之國字積綴成篇之降鸞方式也。疎,粗劣。癡,愚昧。兒,徒兒我。峨,高峻。昂,高舉樣。賽,參與。

7「昂理聽  樂逍遙  員昂熬  遨瑯莪」即言我在理天學園中聽講修習那高妙圓融之【磨煉說】義理,這真讓我感到非常的欣喜自在啊! 昂,高超樣。員,通圓字,圓融無礙也。熬,煎熬磨煉,在此指筆者於1984甲子年秋創發之【磨煉說】宇宙本體論學說。遨,遨遊,自在參學。瑯,美玉,喻優質之文作也。莪,音 ㄜˊ,菁莪,喻教育。

8「天皈飛  鳥阿密  鳶飛翱  昂哀近  冷阿凜」即似預測天皈道場那盤棋局即將終了,那兒的眾鳥亦將飛去,而那隻凶惡的鷙鳥也將竭力天際、奔向塵寰也;那些昔日作威作福之假道學高層將面臨寒漠冰霜般之哀鳴罪罰啊!天皈,似為道場名。密,道眾多而聚集也。鳶,音 ㄩㄢ,凶猛之鷙鳥。翱,遠遊天邊。昂,高尚。哀,悲鳴。近,時間不遠。凜,寒凍。阿,嘆詞。

9「阿筍值  筍根森  您嚴恩  余日蓮  沙鋃鱒」即言受恩師您栽植的日蓮我就像那雨後春筍般伸長出茂盛的根了;此刻講了不少內心話,叨擾已久,我現在向您道別回去了。阿,這個。值,通植字,樹立。森,茂盛也。嚴,父;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沙,聲音沙啞,喻話講多了。鋃,音 ㄌㄤˊ,鐘聲,鳴鐘而止。鱒,魚入泥洞,喻歸返也。

 

※附記 : 1 日蓮目前居氣天之文永宮,於理天明統大學之『妙王顗(音 ㄧˇ)』深造。2 因其降下此文編綴甚久,筆者詢其有無親友要吾渡化者,其答有,遂渡其三位已證菩薩位階之日本親友之靈至理天大學堂深造以酬其辛勞焉。

 

§ 郭機

                                                郭無妄  記於 天然總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