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5.23:30師兄張英譽降訓於天然總壇曰── 

                                               

                                   忍蓊阮洋 

                 王文雍滃泳   聞茸蓊椀雙 瀠王醭引滃 

                 明圓兦發遺 泳粹王蓊紈 紋彣王滃墉 

                 醭泳王文粹 撲苞王文蓊   恩邦淫兦我

                 王王爾雯妙 妙慈王佛是 昂鞥張英譽

 

*無妄

1 忍蓊阮洋 : 忍,堅柔而堪任。蓊,音 ㄨㄥˇ,盛大。阮,平原。洋,大海。

2 王文雍滃泳 : 王,音 ㄨㄤˋ,盛也。文,文明之化。雍,莊和。滃,音 ㄨㄥˇ, 雲氣湧

   現。泳,悠游之。(經請示,本文自「王文雍滃泳」一句至「撲苞王文蓊」止乃述說理

   天景物。)

3 聞茸蓊椀雙 : 聞,嗅而近之。茸,初生之嫩草。蓊,音 ㄨㄥˇ,茂盛。椀,音 ㄨㄢˇ,

   盌也,喝酒之小盂。雙,與人對飲。

4 瀠王醭引滃 : 瀠,音 ㄧㄥˊ ,水流迴旋樣。王,音 ㄨㄤˋ,盛也。 醭,音ㄅㄨˊ,水

   上白濛霧氣。引,招。滃,音 ㄨㄥˇ,雲氣涌現。

5 明圓兦發遺 : 明,光輝。圓,充滿。兦,亡,無也。發,射照。遺,遺漏。

6 泳粹王蓊紈 : 泳,涵泳之。粹,至精至妙者。蓊,音 ㄨㄥˇ,盛也。紈,白細絹,喻學

   生之青澀樣。 王,主事之所,校園也。

7 紋彣王滃墉 : 「紋」,受教之單位,猶世間學校之「班」也。彣,文采佳美。王,

   音 ㄨˋ,盛也。滃 ,音 ㄨㄥˇ,雲氣涌現。墉,音 ㄩㄥ,城牆。

8 醭泳王文粹 : 醭,音ㄅㄨˊ,帶醭之玉,喻尚待盤摩以顯其光彩。泳,涵泳之。王 ,音 

   ㄨˋ,盛也。文,文明。粹,精妙英華。

9 撲苞王文蓊 : 撲苞,衝出苞萼,花之初開,喻受教有成。王,音 ㄨˋ,眾多。文,文

   明。蓊,音 ㄨㄥˇ,盛茂也。

10 恩邦淫兦我 : 恩,親如父母者。恩邦,我的國家。淫,無道也。亾我,即亡我將我

      (按 : 1953年張英譽師兄在中共蠻橫處決下殉道。)

11 王王爾雯妙 : 王,王佛我。王, 音 ㄨˋ成就我王佛之果位。雯,彩雲,此指理

     天。妙,甚好!猶言「鼎鑊甘如飴」也。爾,罷了!

12 妙慈王佛是 : 猶言我乃『妙慈王佛』也

13 昂鞥張英譽 : 昂,高尚優雅。鞥,音 ㄥ,馬韁繩,帶主導意,喻世之典範。張英譽

     師張公天然之長子也。

 

*另記──經請示得知 : 妙慈王佛歸空後,經 明明上帝賜居,現為理天德粹宮主人。 

 

§ 郭機

                                        郭無妄   記於 柴香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