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fifteen, I was naive to hope to be a notable like Confucius in the future." 最近我用這句話自我解嘲答覆了一位美國網友的來信,因為他意指的「重點在有無真修,不在有無天命」牽扯到有關話題。

      但後來我想想,真正naive的應是孔丘、釋迦牟尼、耶穌,而非我郭無妄也!因為他們三人都自認係擁有某種天命(或救世之絕對大能)者──

   釋迦牟尼說 :『天上地上,唯我獨尊!』

   孔丘說 :『天之未喪斯文也,匡人其如予何?』

   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而所謂修證者,修要看修何方向及修到何程度?悟(證)要看悟得何等之智慧?且夫修要觀乎累世之修,而非只觀其一世之表現者。棄六親而獨修,揚淨或空而惑於染或執之悟;只是仁義之修,及那未知生焉知死之悟;只知以信、愛、望濟世,不知撒但出現之因由及耶和華不可能憑空創造出物質宇宙之邏輯概念;如此之三者,皆非修證後較能合理地普傳三界之王道,而只是能傳遞一方或數方之世俗宗教而已也

      該三位傳教名家賢則賢矣,曰聖則未必也,因為聖要有聖智,未臻其境即難云聖,而係「一間未達」,尚處最後一層之蒙昧中也。郭無妄以所創【磨煉說】傳世,合理透解大宇宙有無之間變化之謎,剖析萬類生靈善惡之間遞變、相持之神奧及完美闡釋  上帝創化大宇宙萬類生靈、非生靈之真機真義者,若無真修,曷克達此?

  無妄之修證不敢云臻於聖境,那麼彼三大賢者恐更未敢自視達於聖域也!或曰是眾生稱其等為聖者,此係眾生以童稚之語憨稱其等為聖,亦不足為怪也。

  以【磨煉說】之理則言,此說之傳與未傳至十方三界,並無關乎宏旨,彼大宇宙萬靈與非生物之蕃衍、變遷及其等之呈現善與惡間之周旋,一切皆已經或將落於  上帝之「機制」中,一切依其必須呈現之時程而自然進行,將無一能跳脫此中者。

      2012年春  上帝降理天天命於無妄,有人內心不以為然,茲特分析其間之重要理念於此,以釋其疑。

      

注 : naive  天真的

      notable  著名之人

     

                                          一貫道 郭無妄  寫於 天然總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