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外教」或「教外」者只是區別稱呼本宗教以外之其他宗教與範圍而已,並無貶低、輕損他人之意;稱人「外道」則含有我教才是正道,他人所信皆為與道相悖之『假道宗教』之味道也!

  常指稱他教為「外道」者,獨佛教之迷信者,當然他們懵懂無知自認係「正信」,而他教所宗為「邪信」者!常被佛教徒冠以「外道」、「邪信」 之名者我一道為其中之一,但其實彼等只能稱一貫大道為外教或教外人士,絕不能稱我教為外道也!若佛教徒稱一貫道為外道則是打妄語,實已干犯佛教自身所設之「語」戒

      從筆者所撰〈解答釋迦牟尼佛未了知之根本問題〉一文(http://h5668.pixnet.net/blog/post/27811689 )內容可看出其實佛教之教義從未解開煩惱與罪惡之根源與緣由之大宇宙最根本、最深奧難測之大問答案,而獨有一貫道之教義能合理解開上述之大問題答案,其他五教萬教(學界)之教理、論說皆無法合理解開其答案也!我一貫道方有資格講他教為外,而我一貫道解開上述之各大宗教、哲學界難題之教理謂之【磨煉說】,係任當今掌教之筆者於1984甲子年在天降特考之後於新竹所創立之宏博圓密,發表於拙著《一貫道大綱》(1985.5.郭正忠發行)一書者。

      雖有實力稱他教為外道,但顧及修道人之基本修養,我教上下從不以「外」一詞貶稱其他宗教。閱讀至此,身為動輒稱他教之信眾為『外道』之自高自大佛教徒者得不赧顏而懺過乎?!

                       天然125年孟秋  郭無妄 寫於 古奇峰柴香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