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德教蕭昌明夫子 題黃山芙蓉嶺 : (約在1937年間)

 

          翡翠城郭中,芙蓉建屏峰;師生遊此地,幽趣有蒼松。

         山谷棲丹鳳,潭底臥碧龍;星辰伴吾睡,抱月性天空。

 

郭無妄 問訊蕭前輩 : (2017.7.20.01:00 於柴香居)

 

          嚮慕蕭夫子,欲登芙蓉居;早年觀您書,伴我空寂時。

          您在大羅域,隨我修理路;永沐黃暉裡,將來無須睡。

   (*譯  我欽慕嚮往蕭昌明活佛的道範,想要一登黃山尋訪您當年

   的宅府「芙蓉居」;早年常看您講的經書,陪伴我度過那段寂

   寞淒清的歲月。現今居處在大羅天還須睡覺的您,已隨主動回

   報您仁澤的我到理天明統大學深造更精湛的道業;待畢業之後

   您就可以長居在那充滿高等能量,永沐淡黃柔光中,無須睡眠

   的理天了。)

 

蕭夫子降詩答曰 : (2017.7.20.01:30 於柴香居)

 

          栓越至薍蓉,松風瑞遠迎;我枘致文壡,願誦磨煉經。

          遠躍銳骦榮,榕捰知柏瑢;齳曧笍月致,昲瑞博潤峰

   (*譯  理、氣、象三天導師您將登上蘆荻花木生發的芙蓉嶺,在路

   上遠處會有瑞松飄來嵐濤迎接您;那能啟我茅塞,使我徹悟宇宙真

   理的就是 我願常誦讀的《磨煉真經》我每天從遠方的大羅天輕快

   地躍登理天黌校,在師長的教誨浸潤下學到那珍貴精湛之超然知

   與道理;老朽在那兒已經過一段歲月,獲致了豐沛的資源,而您的

   輝現在正普照惠澤著十方眾生。)

 

big_2013215183722_3.jpg

安徽黃山芙蓉嶺下之蕭夫子故宅芙蓉居

http://www.tiande.org.tw/album_page.asp?album_cat=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