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105.12.04.夜8時自新竹出發,驅車前往竹縣五峰鄉與苗縣泰安鄉交界之

觀霧林地二度訪謁檜山巨木群之五棵神木。11時許到達觀霧山莊一帶,將轎車

停靠山路邊休憩。

      A 一覺醒來,翌晨1時半,向車窗外一看,被鋪天蓋地的點點繁星嚇了一跳

! 天啊,銀河竟在我眼前鋪陳開來,此真為夜景中之奇葩也 ! 步下車子,抬頭

一看,在視野裡夜空中最耀眼明亮的金星正在獵戶星座的左下方綻放著驕傲刺

眼的光芒!此時忽想起理天為常明不夜之天界,從不見星光在夜空中閃爍之景

,筆者乃祈請理園文柔女史、南海古佛、鈅芢與寶博二位元君駕臨該地,與筆

者一起分享平時難遇之奇觀。

      B 經約二小時後,居然看到獵人-獵戶星座-向前跨出了一大步,整條銀

西方飄移了一段距離

      C 後來在清晨05:40左右不經意地往空中一看,滿天星斗竟然全部不見了!

      目睹了此一連串稀有、瑰異之景象,依照上述之ABC三時段所見──

*郭子有詩記曰 : 

A1

阿里山夜登觀霧

卅冬前後邂銀河

獵戶星兄金蘭契

郭子寒瘁傾心曲

A2

千滴百眨彩鑽閃

白金黃寶獵王衫

夜氣深黯驚驤昂

眾星灑絡迓無妄

B

寅刻之後星潢轉

水銀一瀉向西竄

丁咚燦珠跳漆盤

獵戶下山賣豺狼

C

孩童之心先天神

看到星海好開心

一閃一閃像煙花

想設黑空理園綻

另外,

*文柔女史寫下 : 

A

嫥文朢絻蔚

琬外我蓊外

我嵡暀畹萬

蟃文箢外菀

B

迋文嫥蓊萬

蟃抆嵡琬外

文我蔚追往

蓊我臥外琬

*南海古佛紀曰 : 

A

菀文汪萬絻

蓊穏文畹蔚

懚嵡絻蟃纹

呡穏吻桽歾

B

蓊琬萬蔚外

蕊贇菀文我

瑞我琬迋外

蓉萬我蔚朢

*鈅芢元君書言 : 

A

朢迋外蝿懀

蓊我邷文畹

外文蕊迋琬

菀萬蟃我絻

B

瑞汪我蓊外

蕊我蔚文迋

蓉萬琬外蟃

瑢外臥汪文

*寶博元君隨占 : 

A

琬蟃萬蔚朢

蓊瑋文我呡

菀嵡外捰佤

瀇我迋萬瞈

B

瑞我外萬蟃

嵡文琬贇箢

塕外蔚臥迋

芮往畹蓊煒

      晨6:00進入樂山步道及深入檜山巨木群,二度瞻仰了五株千年神木之英

姿,拍了數張照片留念,並與十五年前筆者首次到觀霧即感應到的3號與5號

神木上之借駐地仙閒聊,得知前者係明代之道者,後者是清代之修士也。

 

DSC00362.JPG

DSC00394.jpg

DSC00393.jpg

郭無妄  記於 柴香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