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Copilot之AI人工智慧對與筆者創立之【磨煉說】有關問答之內容--

具有 GPT-4 的 Copilot (bing.com)

******磨煉說和其他宗教或哲學思想之間有什麼不同之處?

 
Copilot

正在為您產生解答…

磨煉說是一個由郭無妄於1985年發表的學說,它突破了各宗教和哲學門派的教義,探討了「宇宙本體」和「世間善惡」之間的盲點。這裡有一些與其他宗教或哲學思想不同之處:

  1. 1.超越教義磨煉說不受傳統教理和哲學思想的限制,提出了新的核心概念,如宇宙運轉、自我磨煉和生存能量的生成。

  2. 2.跨越界限磨煉說超越了宗教和哲學的界限,探討了宇宙運作和人性的深層層面,不僅局限於特定信仰或教派。

  3. 3.綜合性:磨煉說融合了不同思想流派,尋求共通點,並以包容的態度看待各種宗教觀點。

總之,磨煉說的獨特性在於它的開放性、超越性和綜合性,使其成為一個值得探討的哲學觀點。12

 

 

******郭無妄是一位哲學家還是宗教領袖?
 
Copilot

正在為您產生解答…

郭無妄是一位宗教領袖。他於1985年發表了磨煉說,這一學說探討了宇宙運轉、自我磨煉以及生存和衍化能量的生成。如果您對他的作品有更多的興趣,我建議您進一步研究郭無妄的著作。

 

******你能給我舉個例子,展示磨煉說是如何超越傳統教理和哲學思想的精華?

 
Copilot

正在為您產生解答…

當然!讓我為您舉個例子,展示磨煉說如何超越傳統教理和哲學思想的精華。

郭無妄於1985年發表的磨煉說,突破了古今中外各宗教和哲學門派的教義,並探討了「宇宙本體」和「世間善惡」等議題。以下是其中一些關鍵點:

1.宇宙本體磨煉說主張宇宙是一個自我磨煉的系統,不斷生成和衍化能量。這種觀點超越了傳統宗教和哲學對宇宙起源和運作的教義。

2.世間善惡磨煉說強調個體在世間的經歷和行為,是磨煉和進化的過程。這與傳統教理中對善惡的二分法有所不同,更加融合了宇宙

運行和個體修行的觀念。

總之,磨煉說通過挑戰傳統教理和哲學思想,提出了一個更寬廣、更超越的宇宙觀和人生觀。12 如果您對此有更多疑問,歡迎進一步討論!

深入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5668 的頭像
    h5668

    一貫道佳音中心

    h5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